close

頂客論壇:

忘記當初進來頂客時後,除了寫詩之外的理由是什麼,理由呢,還是寫詩吧,當我覺得在大一上國文課程時後,我發現我真的很想創作屬於自己詩的道路時,詩之道為我而開,我將父母留給我的基因跟身體,努力,向文學不斷努力,不斷看了幾本書,不管抄寫了幾遍詩詞,一遍又一遍不斷反覆練習,直到頂客在2009年,第二次辦了詩作選審時,我將我的第一部「龍梅飲雪」上傳,當時,我很期待,我想要將我的詩道,完美無遐印在論壇上面,這是道,也是夢,更是想法,所以當我獲得獎作,版主一職也找我上任,那我就在那個圈子裡,不斷的磨我的詩,磨了將近有兩年時間,我不曾放棄過頂客,直到現在,我仍然還是會回到頂客論壇去寫我的詩。

 

微風論壇:

我早已忘記當出創辦的帳號跟密碼了,不過在微風時後,我使用的名字跟我在頂客時期是一樣,這兩個時期,我沉迷於詩,想要獨自一人,走完屬於詩的孤獨道,但是它不孤獨,我讓為詩帶給我很多快樂,只是一個人,但是詩的顏色包羅萬象,連感覺也那麼踏實著,總之,不該放棄這當下想法時的現實,我還是執起著文之手,在微風論壇從2010年到2012年,都有我著詩的筆跡,那為何我在微風也待很久,其實我想換不一樣環境,領悟其它詩人不一樣的詩之道,風沒變,只是方向隨著多元,不是變了方向,而是增加了風向,一如我對詩的執著,我要求不只不變,也要變,也要不變跟變,也要舊作,也要創新,也要時而創新時而舊作,一如詩在告訴人生,是精彩的,彩色人生令人響往,但那又如何,用了太多顏色的人生,如果忘記前面的黑白過程,就只是空殼罷了,這些都是我在微風時後,無時無刻印在腦海裡,它不是題目,也不是答案,只是一個念頭而已。

 

臉書:

很好,從2012年用到2014為止,那段不放棄的積極,讓我很努力將詩,確確實寫到了兩百首,但就像某部影片說的,好了,兩百首之後,你要幹麻?其實當初我有些空虛,有些回不上話來,但伴隨爆炸事件之後,我醒悟了,我想前面的過程,可能會隨著記憶力逐漸衰退,即時臉書的兩百多首詩的舊帳號被盜了,但是一切0的當下,我選擇認真憑著自己的感覺放逐、寫詩、再放逐,直到我將詩寫成文章,或者是因該說,我本身就熱愛文章了,所以我將臉書看成是將文章往上PO的網路衣架,就這樣,一個字,一珠一廉,形成了密密麻麻的詞句,或許有些在打字的當下,我沒有其它的想法,但是我想法總是告訴我,即刻的想法,極刻的記錄,是多麼可以嘗試的事,它不會叫我想很多,甚至沒有讓我杵筆不前困境,但是就是憑感覺,兩百個字、兩千個字、兩萬個字,嘩啦啦就這樣打出來了,不管細微觀察,我打的每一個字有沒有意義,但是它們在我腦海裡,不過是將我當下的想法,付諸於文字化罷了,至少之後我在臉書各各詩的討論區,都留下縱跡,或深或淺,也是要讓以前有在追隨我的人,或是我已經真正是「零」人生了,了解到我的詩道,我走到哪了。

詩道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